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周系列讲座七】用镜头记录生活——摄影专题分享会

作者:唐钰 发布时间:2022-11-27 点击数量:

 

20221126日晚19点,来自重庆财经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的数字出版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六位学生以“用镜头记录生活——摄影专题分享会”为题,以交流为主、实践为辅形式,结合专业所学从意义探寻、审美层次、实践操作三个维度为同学们讲述如何更好的运用镜头去看待身边的人和物。

此次分享会采取了互动互问互答的形式进行。首先,余芷柔讲述了摄影与照片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影响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为同学们展现了日常的一些照片。从摄影的画面衍生至摄影的人,讲述了摄影人对于照片、对于摄影的意义,带领同学们进去摄影师的世界,从摄影师的角度去看待摄影的意义、如何去探索摄影并介绍了郎静山、何藩、肖全三位在中国具有影响力的摄影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身边的优秀的摄影作品与作者。

彭茂峰、闫骐瑞为同学们带来摄影的实际操作技巧。彭茂峰通过游戏无人机的演示为同学们展现运镜的推、拉、摇、移、跟五个技巧的学习;闫骐瑞为同学们介绍构图的特征与重要性、如运用构图以及常见的构图法则,最后介绍了如何去调色并直播演示了不同调色的呈现效果。

摄影是光与影的艺术,用摄影记录生活、让光影铭记此刻,此次讲座不仅教会同学们摄影的基础技巧,还让同学们了解到摄影的意义所在,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时刻,用心去感受每一个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