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考核改革工作会

作者:唐钰 发布时间:2022-11-19 点击数量:

 

1118日,我校科研考核改革工作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校长吴华安,党委副书记房朝君,校长助理张立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教代会教师代表、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张立主持。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袁毅汇报了当前专职教师科研考核制度、近三年考核周期结果,就进一步优化学校科研考核工作提出参考思路,并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

与会人员就科研考核工作的调整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公共管理学院姜文、会计学院陈影、经济学院刘春兰、物流工程学院陈晴建议学校优化考核周期、加强过程性考核、优化重要代表性成果的考核方式,并分别表达了个人就专职教师科研考核方案的意见。党委副书记房朝君、校长助理张立、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辉、经济学院院长李红平、教务处处长黄兰、组织人事部部长谢付杰也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房朝君指出科研考核要思考进一步抓大放小、分层分类,落实二级学院科研考核主体责任。校长助理张立指出科研考核改革应保持制度稳定性、平衡性和结构性,改革方向应与学校科研发展的方向和需求相适应,要着重于加强对科研能力的提高、科研方向的凝聚以及科研平台的打造。

最后,校长吴华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科研考核改革要建立建全过程性考核、年度考核、周期性考核相结合的体制机制,要兼顾高等学校发展的社会化评价趋势,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他还指出科研考核要发挥对科研文化的引领作用,要营造良好校园学术科研氛围,建设良好的校园文化。

本次科研考核改革工作会系统梳理了学校科研考核现状和困境,厘清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后续,科研考核改革工作将以本次会议为基调,加强调研、优化方案,加快完善学校科研评价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