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吴华安教授在“第五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唐钰 发布时间:2022-12-04 点击数量:

 

123日,我校校长吴华安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下长江经济带人口发展的特征、趋势与策略:基于多重红利的视角为题,在第五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发表主题演讲。该演讲从人口学视角,提出了长江经济带人口的数量红利、质量红利、配置红利、健康红利、长寿红利和性别红利分析框架,系统阐述了长江经济带人口多重红利的特征描述、趋势研判,从人口学视角提出了长江经济带现代化的应对策略。吴华安教授的演讲以独特的视角、全面地分析,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

第五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是是在湖北省长江经济带发展与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湖北经济学院、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长江网联合承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湖北省长江经济带发展与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常贤波莅临致辞;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开忠、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耀、上海社科元副院长王振、华中科技大学徐长生、武汉大学吴传清、长江大学韦鸿等16位专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畅所欲言。我校特聘教授文传浩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五域五治现代化路径探索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论坛还举行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传播矩阵发布仪式、长江经济带系列丛书《长江流域公园城市建设研究》新书发布会。本次论坛累计参与人数超46万人。

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已经联系举行5届。前四次论坛主题分别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区域协调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已经成为我国聚焦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

 

 

回放链接:

http://cjtt.cjn.cn/#/livestream?informationId=215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