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周系列讲座六】影响未来的十大技术

作者:唐钰 发布时间:2022-11-19 点击数量:

 

20221118日晚19点,四川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余乐安教授以“影响未来的十大技术”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十大关键技术。此次讲座由校长助理张立主持。

讲座开始,校长助理张立对余乐安教授进行简要介绍,并对余乐安教授的线上讲授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聆听学术领域专家讲座的机会,认识到不断提升自我的重要性,充实每一天。

余乐安教授首先从日常能够感受的技术出发,介绍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十大常见技术,同时引入了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披露出的十大高新技术。紧接着余教授结合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讲述未来我国企业发展的总体趋势,并提出一些如何应对未来技术发展的具体建议。

讲座最后余乐安教授简要介绍了现代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具体应用,告诉同学们要迎接它、适应它、理解它、影响它,学会在虚拟空间中生存。鼓励同学们拥抱未来技术、共享美好生活,在学校打好学业基础,等待时机、抓住机会,能够对影响未来生活的新科技把握较为系统的信息和前瞻性判断。本次讲座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对未来技术发展与应用的认识和视野,对学校应用型和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