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4年重财·融智学术沙龙(第三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量:

 

322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24年重财•融智沙龙(第三期)。本次沙龙由科技处贺明玲老师主持,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贺双艳副教授和会计学院吴玉梅教授分享“省部级项目申报材料解析”,四十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沙龙。

贺双艳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强调了选题时要融合传统与现代,关注前沿问题,实现学科的交叉融合,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研究内容既有时代感又具独特性。她还特别指出,科研是一个需要沉淀的过程,研究内容应具有内在逻辑,强调理论和方法的创新。吴玉梅教授则从撰写项目课题和教改论文两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讲解。她提到,项目课题应精心提炼,综合性评述,而教改论文则应聚焦教改方向,结合实际调查与操作。

舒莉老师向贺双艳副教授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在教师生涯中,如何逐步积累学术知识?贺双艳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指出,自己的学术积累主要源于十多年的教学实践,是通过教学活动中的深入思考和研究而逐渐凝练的。本次“重财·融智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主讲老师在项目申报中获得成功的宝贵经验,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参会教师的积极性,促进了他们之间的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