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期刊论文撰写及发表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量:

 

3月11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2303举办了高水平英文期刊论文撰写及发表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孙少龙研究员和赵二龙博士作为主讲人,由科技处副处长袁毅主持,各学院四十余名教师参加。

主讲人孙少龙结合自身发表期刊论文的丰富经验,分别从科学研究过程、查找和阅读文献、科研常用工具、论文写作经验和论文发表经验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选题的拟定要重在解决国家战略需求。其次,在研究过程中要确定研究方向,要注重实验设计与论证。论文写作时要充分利用工具进行数据搜寻和资源查找,注意论文的逻辑性、连贯性以及文章细节。赵二龙博士进行了具体案例分析,从研究背景与问题、研究方法以及结论和意义三个方面对如何发表一篇高质量期刊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孙少龙研究员的经验分享让老师们深受启发、益颇丰,并有效的激发了我校教师的撰写热情、树立了投稿信心、理清了写作思路。会后,教师积极提问探讨,孙少龙研究员针对各位老师的问题也作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