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4年重财·融智学术沙龙(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数量:

 

3月6日下午,我校于教学楼1420举办了2024年重财·融智学术沙龙(第一期)。本次沙龙邀请到了会计学院讲师陈元媛与财富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凤作为主讲人,分享主题为“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申报交流,本次沙龙由科技处贺明玲主持,九十余名教师参加。

主讲人陈元媛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分别从选题和书写规范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选题的拟定要结合时政要点以及国社科题目综合分析,其次书写方式要规范,内容要有数据支撑结合研究项目的现实问题进行有逻辑性,层次性,简洁性的分析。主讲人陈凤补充到,要专注于某个领域且对研究领域要有持续性的学术积累并参考专家意见,不断打磨申书,完善细节。

最后,陈凤老师结合以往项目申书,调动参会教师积极性现场教师深入探讨。后续,科技处将面向青年教师开展省部级项目申报的系类沙龙,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个人科研素养和项目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