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喜获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1项

发布时间:2023-01-16 点击数量: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重庆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优秀成果的决定》(渝府发〔202242号),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完成的《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力资源聚集引导政策研究》获三等奖。该成果由吴华安教授牵头,王崇举、曾波、熊萍、米清奎等专家共同完成,我校“十四五”省部级科研获奖实现零的突破。

《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力资源聚集引导政策研究》对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力资源供需、政策等方面进行研究,向重庆市相关部门提交资政建议3份,获省部级领导批示1份、被市级重要内参采纳2篇,发表CSSCI期刊论文1篇并被引证7次,形成了7万字研究报告1部。

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共表彰成果100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65项,我校系唯一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该奖项的民办高校。据悉,重庆市发展研究奖系重庆市人民政府在2009年设立,旨在提高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奖励在重庆市决策咨询研究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获奖成果均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应用,并对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好促进作用。

近年来,我校聚焦学科内涵高质量建设发展,把省部级科研奖项作为内涵提升的重要突破方向,培育团队、孵化成果,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瞄准高水平项目、高质量成果组织攻坚,学科内涵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我校将进一步扎根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学科特色和专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学校产教融合发展战略,高质量打造应用型学科特色,助力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