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吴华安教授在“成昆渝高质量一体化绿色发展论坛” 作主旨报告

作者:唐钰 发布时间:2023-01-06 点击数量:


 

202315日,我校校长吴华安教授以“成昆渝都市圈人口吸纳能力比较研究”为题,在2022年成昆渝高质量一体化绿色发展论坛暨2022年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年会上作主旨报告。

报告从问题提出、成昆渝都市圈的合作基础、成昆渝都市圈人口吸纳规模分析、成昆渝都市圈人口吸引力因素分析、初步结论与启示等方面阐述了成昆渝都市圈人口吸纳能力及影响因素,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一是练好内功健体,抓住实体经济牛鼻子,持续增强三大都市圈人口人才综合承载力。二是加强协同合作,持续提升三大都市圈人口人才整体吸引力。三是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提升人才流动便利性。



昆渝高质量一体化绿色发展论坛暨2022年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年会由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主办,重庆财经学院、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联合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廖茂林、成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阎星、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文传浩等25位专家,围绕成昆渝高质量一体化绿色发展畅所欲言。来自重庆财经学院、云南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成昆渝高质量一体化绿色协同发展具有积极影响。同时,学校通过组织及深度参与会议,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增强了学校在区域协调发展方向上的影响力,并为学校教师提供了一个碰撞学术思想,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