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市级重点实验室通过优化重组审核

发布时间:2024-02-09 点击数量:

 

 

27日,市科学技术局印发《关于公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名单的通知》。由我校牵头,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共建的生态环境数据挖掘与集成应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通过优化重组。

该实验室致力于生态环境数据“处理-挖掘-集成-决策支持”系统性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的科研平台,突出生态环境与空间信息技术、数据挖掘以及智能处理相结合,在研究领域上重庆市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具有唯一性,在科技研究上取得了系列基础理论和技术研发的突破,形成了鲜明的特色性,且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个行业实践项目应用,破解了区域生态环境管理与应用中多项难题。

目前,该实验室有固定研究场地1200平方米,专业科研仪器设备90余台,仪器设备总值1387余万,系全市民办高校中唯一的市级重点实验室。据悉,本次市级重点实验室通过优化重组的160家,未通过优化重组的有7家,撤销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