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举行深化校地合作交流会

作者:科技处、物流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7 点击数量:

 

 

 

20231226日,我校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在2303会议室举行校地合作交流会。物流基地公司总经理杨敏、副总经理邹林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和我校就深入校地协同创新、访企拓岗促就业等工作进行了详尽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房朝君,副校长张立,部分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会上,重庆东盟物流公司、重庆左卡科技公司、重庆新发地东盟农产品产业园、重庆京邦达物流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普遍反映目前在选人、用人的过程中存在学生的就业期望值和企业现实状况、学生的就业能力和企业的现实需求有一定差距的瓶颈问题。经过沟通,学校和企业认为可以通过前置学生专业实习、课程实践等人才培养环节,优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提升学生就业适应心理等方式多管齐下,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公路物流基地和学校达成一致,在明年春季针对不同企业用人需求举办专场招聘会,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双方还就后续固化战略合作机制,应用型科研项目研究做出了具体部署。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重庆设立的三基地三港区物流总体规划中的公路物流基地、首批市级重点物流园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聚焦建设重庆国际商贸物流枢纽、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成渝双城经济圈公路物流枢纽和东盟贸易服务总部基地

近年来,我校深化扎根巴南、服务巴南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强化一院一镇街校地合作、一专一企专项行动,为校地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高校提供战略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