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唐钰 发布时间:2023-01-05 点击数量:


 

202314日下午,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骨干等列席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委托副主任委员张立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分为学术委员会工作会和评估会两个环节。

在学术委员会工作环节,张立对各位委员和相关领导的参会表示感谢,汇报了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总体情况。参会委员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

在评估工作环节,科研处报告了学校2022年度专硕点、平台团队、科研骨干的整体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随后,会计学院院长李倩针对会计专硕建设工作,从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国别与通道经济研究院负责人房朝君副教授向就企业、行业、政府合作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思路作交流发言。绿色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罗胤晨教授介绍团队标志性成果、分享带领学生团队做研究撰写论文的经验。评建办主任滕学英、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受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委托,张立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他建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平台团队要进一步压实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优化评价考核机制。建议委员们能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学校青年教学科研人员成长;建议积极发挥学术委员会作为最高学术机构的作用,推动学校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方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