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袁毅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数量:

      109日,重庆财经学院2022国家级项目申报启动会在303会议室顺利召开,动员部署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张立教授、罗胤晨副教授、贺高祥副教授、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教师、二级学院负责人、各硕士授权建设点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研处长张立教授主持。  

会上,张立教授介绍了我校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立项的概况,解读了学校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的各项支持举措,并动员全校教师踊跃参与申报工作。随后,贺高祥副教授结合个人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要求、选题要点、选题表述等问题。他认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要求应做到专、新、厚、顺、精,选题要点要体现社会热点、专业视角和研究基础,选题要点要做到四忌、六要。罗胤晨副教授以“预备事项与着力兵法”为主题,从“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两个视角,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凝炼、问题把握、成果准备、评审规则等进行了分享。他建议申报教师要深入研究近3-5年获批项目选题、历年选题指南和当年申报公告,透彻把握选题要求、选题特征和申报要求。

最后,贺高祥副教授、罗胤晨副教授、张立教授和与会教师交流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会计学院杨瑞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刁雪云、新媒体艺术学院李蓉、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艾军勇、物流工程学院李宁等老师分别就选题技巧、团队组建、项目论证进行了交流。

2022年是我校建设产教融合鲜明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关键之年。接下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将陆续开展团队遴选、选题论证等工作,全面启动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

 

 

 

动员会议现场

 

 

张立教授与参会教师交流

 

贺高祥副教授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 

罗胤晨副教授分享项目申报经验